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

靈修資料:<心筆在弦> 何崇謙牧師


「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

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
因為你與我同在;

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 詩 23:2-4



最近很忙。忙的意思不是把時間表排得密不透風,而是想起事奉,工作,甚至一堆私人約會慶祝等就會覺得累, 覺得日子沒有停下來的機會讓自己得到休息。 然而,到真正有時間休息時卻坐立不安, 生怕對不起這得來不易的空閒, 結果又再起來幹著一堆雜事, 不得安歇。

感覺自己開始去埋怨著生活, 乏力, 卻依然不斷的做時看著詩篇23篇,真是別有一番滋味。

在詩篇23篇的14個我字,說著作者大衛自身的光境。何牧師在解釋這段經文時把青草地描繪成如大漠草原的一望無際,它的廣闊反而讓我們迷失方向,讓我們感到孤單,艷陽般的罪惡灼傷我們。因此只有主的帶領才能面對曠野的種種逆勢。他分享自己在交通意外後康復期間不能動彈,被逼靜躺的經歷,說明認清自己的草地,倚靠主基督的重要性。

閒是罪嗎?我有必要事奉到氣咳嗎?看過靈修資料後這兩個問題一直扎在我的心裏刺痛我。

我是一個慵懶的人,平時總是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方針盡量為自己製造空閒。然而自己卻不懂得推卻別人的請求,"為了神的事工"而去幫忙,累積起來骨子裏就把專注於神的目光移開,成了顧及別人面子的俾面派對,而佔用了的時間和精力又讓自己失去個人靜默靈修的時間空間,實在只可以用雙失來形容。

也許神並不會悅納我這樣的事奉,我的心真的希望先叫自己靈魂甦醒,認識神信靠神,才去更加盡心地回應。


1 則留言:

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提到...

岩岩崇拜的講道,提及負面情緒,我看問題不在於閒不閒,而是我們是不是該把焦點集中在事情上呢....與其祈求得力繼續俾面了事,不如認真的為事情祈求一個適合的人來處理?...既然你已經事奉到氣咳了,就有需要祈求興起更多的人興旺事工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