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《識得生活系列七 : 基督徒看苦難》講道筆記

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小西灣禧恩堂 主日崇拜 2008/6/15(日)
《識得生活系列七 : 基督徒看苦難》梁麗蓮宣教師

約16:33
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、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.但你們可以放心、我已經勝了世界。

"你們有苦難"(約16:33)

- 苦難是當初人犯罪而出的無差別結果,例如在舊約時代裡,耶和華多番對作惡的人的打擊。
- 苦難的成因
- 上帝的祝福、醫治
- 撒但的攻擊
- 謎

- 義人受苦的案例 :

- 約伯
約伯記 1:21, 2:10
1:21 說、我赤身出於母胎、也必赤身歸回.賞賜的是耶和華.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
2:10 約伯卻對他說、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。噯、難道我們從 神手裏得福、不也受禍麼。在這一切的事上、約伯並不以口犯罪。

- 人生有福樂,同時也有苦難。




- 耶穌
雅 4:13-14
13 嗐、你們有話說、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裏去、在那裏住一年、作買賣得利.
14 其實明天如何、你們還不知道。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.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、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



- 苦難不是一個結局 / 結果,即使有人(例如耶穌、司提反、保羅、彼得)因此以失喪生命。
- 生命的不定和短暫,未來的不可知
- 生命的意義、要追求的價值,不會隨著自己的生命結束而化為烏有

苦難的影響

- 苦難使人反省生命,使人能歸回向上帝

- 苦難使人追求平安,向耶穌祈求盼望

- 苦難使人醒覺生命的短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