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《真實的事奉》講道筆記 + 小通告

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小西灣禧恩堂 神學主日崇拜 2008/6/29(日)
《真實的事奉》劉建良牧師

太9:9-13
9 耶穌從那裏往前走、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、坐在稅關上、就對他說、你跟從我來.他就起來、跟從了耶穌。
10 耶穌在屋裏坐席的時候、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、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。
11 法利賽人看見、就對耶穌的門徒說、你們的先生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。
12 耶穌聽見、就說、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、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
13 經上說、『我喜愛憐恤、不喜愛祭祀。』這句話的意思、你們且去揣摩.我來、本不是召義人、乃是召罪人。

主對馬太主動的呼召的原因 :
- 主看見馬太內心對自己生命的缺乏
- 主揀選馬太


呼召(calling) = 上帝對我們生命有特定的計劃


普遍的呼召
路9:23
9:23 耶穌又對眾人說、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、跟從我.

= 是捨棄自我、在主內重建自己生命的過程
= 是對每一個人的呼召

特別/個人的呼召
撒上3:4
3:4 耶和華呼喚撒母耳.撒母耳說、我在這裏。

= 會是全時間(工作)的呼召,例如牧養、神職工作
= 也會是原工作崗位上的呼召,例如文員,警務人員的職守責任。



必須積極回應上帝的呼召


要時刻謙卑用心事奉主

= 事奉的身份是尊(不是專)貴的
= 正正因為外表形式上是尊貴的,責任就更重,所以更要小心
= 事奉是實踐的,法利賽人只沉溺如無謂的辯論中
= 事奉的對象是清晰的
= 要有愛心、信心、熟聖經 ---- 要奉獻生命時間心力來學習、裝備自己
= 奉獻己身、不斷事奉

利未記6:12
12 壇上的火、要在其上常常燒著、不可熄滅.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、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、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.

羅馬書12:1
1 所以弟兄們、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、將身體獻上、當作活祭、是聖潔的、是 神所喜悅的.你們如此事奉、乃是理所當然的。

要確保祭壇的火一直燒著,就要每天獻祭,所以要不停將自己的生命擺上,恆常為主事奉。

= 事奉不須計較多少

= 祈求上帝使自己能夠不斷事奉

= 要喜樂的事奉

= 不要停止事奉的腳步

= 不能看輕事奉,要專心委身回應上帝

= 疲乏時,要慢下來,工作減下來,但決不能停止,然後向主祈求重新得力

= 時刻虔誠、感恩,敬畏的心事奉上帝
希伯來書12:28
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、就當感恩、照 神所喜悅的、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 神。






小通告一則 :

由於小弟上完是次崇拜後的星期五,就已經動身回墨城了。期望有人能定期繼續補上往後來自循道禧恩堂的講道筆記。至於接下來小弟將不定期上載墨城中央華人浸信會,或其他教會的講道筆記。謝謝各位抽空閱讀小弟凌亂的筆記。

如果可以的話,就請弟兄姊妹們為著小弟的以下事情以禱告記念,謝謝。

1>小弟新近發現的眼病、並前幾個月的淋巴扁洮腺發炎的病,都求主保守顧念。
2>請為我能早日確實新的住處,並相關行業工作收入維生的來源以禱告記念。
3>請為我正尋找合適教會以禱告記念。
4>請為禧恩堂的成長、並其人手資源的不足墾切以禱告記念。
5>請為小弟家中的矛盾和不和擺上,並求主保守他們的健康。

關於小弟的事情,詳見 http://vany-online.com/v6/

沒有留言: